战地记者噗

FF15噗老师拍照纠察站

剑与盾

壮壮生贺

BG注意!!! BG注意!!! BG注意!!!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自嗨的玩意儿!!!

阿尔塔名字是战友默认的avatar音译的,王剑自机设定出没!

爆字数还拖到错过了2号噫!

觉得OK的话再点开好吗……









———————————辣眼睛分割线—————————————

格拉迪奥又输了,而且输的很彻底。这个该死的王剑成员为什么这么强,他想。

一只纤细的手掌伸到了他的面前,顺着手臂看上去,是个有着一头美丽红发的清秀姑娘。她脸上沾着些许污泥,是刚刚那场比试留在她身上唯一的痕迹。

“你又变强了呢。”格拉迪奥没有握住这只手,而是捡起掉落在身边的大剑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一段时间不见,你的成长可真是惊人。”

“您过奖了。王之盾的格拉迪奥拉斯先生。若不是之前与三位王之盾成员交手,我也不会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姑娘指了指自己碎了一边的眼镜笑着说道。“石化和烧伤的后遗症害我好几天都没法出去执行任务呢。”

格拉迪奥回忆起那天这个姑娘是多么的英勇。以一挑三就算了,起初一度被他们打压的毫无还手之力,然而却越挫越勇。多次交手之后居然被她抓到了三人配合的破绽,一套恐怖的爆发瞬间改变了局势。是的,失去了普朗普特和伊格尼斯的支援,跟这个王剑一对一的战斗打的可以说是非常难看了。

想到这里格拉迪奥不由的叹了口气。这让年轻的王剑成员有些紧张。

“格拉迪奥拉斯先生,刚才伤到……呃,我是说您哪里有不舒服吗?”

“叫我格拉迪奥就行了,不需要用敬语的。”格拉迪奥收起武器,拍了拍对方的头。“能够击败我们王之盾的人,你有这个资格。”

对方似乎被他这一举动弄的有些懵逼,慌乱的行了礼便跑走了,仿佛刚才把自己摁在地上胖揍的并不是本人一样。格拉迪奥笑着摇了摇头,赶走了想来炫耀自己丑照的普朗普特,顺着楼梯走向还算热闹的雷斯塔伦广场。例行找塔尔克特交换一下各地的情报,慰问一下正在修补衣服的伊莉丝,何莉也在忙着将王剑和猎人们带回来的陨石转换成电力向外输送。

不远处那头显眼的红发吸引了他的注意,这个小王剑似乎正在跟希德请教武器强化的问题,隐约听到魔法、赋能什么的。

说起来王剑的魔法体系和他们有本质上的不同。自己平时使用的魔法不过是作为消耗品被装在魔法瓶里元素魔法道具而已,对使用者来讲毫无门槛,只要丢的准就可以了。进阶一点的就是像伊格尼斯那样把元素依附到武器表层,使武器能在一定时间内附带元素伤害。而王剑不仅可以随时随地丢出魔法,还可以使用类似诺克提斯那样的幻影位移,当然威力就差的多了。想到这里格拉迪奥突然对王剑的能力结构产生了巨大的好奇。

平日都是单独行动或者和其他两位同伴一起做一些救助任务什么的,或许可以借由跟王剑一起出任务来找到她快速变强的方法也说不定。

拿定主意的格拉迪奥决定直接采取行动,正巧此时那姑娘已经结束了武器的强化跑去找莫妮卡接任务的样子。

“跟她一样的任务,我们两个组队来做。”格拉迪奥站在王剑的背后大声的说到,把正在认真翻看任务内容的她被吓了一跳。

“格拉迪奥先……生。”她抬起头盯着格拉迪奥,有些犹豫的说到:“我还没有选好。”

莫妮卡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扫了几下,似乎明白什么似的对格拉迪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或许我觉得你们可以帮我去调查一下魔女小屋那边的状况。最近那边的使骸有些棘手,已经影响到电力的输送了。”莫妮卡指了指地图,这作小屋正好在某个电塔附近,而电力输送指示显示这附近的电力传输受阻严重。

大量强力的使骸的确是不错的对手呢,GJ莫妮卡!

格拉迪奥给莫妮卡点了个赞,而莫妮卡也心领神会的回了他一个飞眼。当然,正在低头研究怪物资料的王剑并没有看到这些。

“那就这个任务吧,正好可以试试刚刚升级好的武器。”下定决心的王剑把资料还给莫妮卡,回过头来对格拉迪奥伸出手,“那么就请多指教啦!格拉迪奥先……咳,先生!”

“请多指教啦……呃,王剑的……?”

“叫我阿尔塔就好,格拉迪奥先生。”

格拉迪奥无奈的笑了笑,握上了那只手。

……

任务是在傍晚,不过因为大量的使骸遮盖了天空,这个时候早就没什么光亮了。格拉迪奥故意提早一些时间抵达,为的只是看看阿尔塔的事前准备都在做什么。

营地里的篝火烧的正旺,去往不同任务的王剑成员和猎人们来了又走好不热闹。然而阿尔塔对此似乎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看着营地桌上摆放的食材陷入沉思,不论是加工肉罐头还是鱼肉罐头怎么看都不能勾起人的食欲。格拉迪奥看她盯着这两罐东西盯了好一会儿,最终忍不住将它们抓起来一并塞在阿尔塔的手里。

“我的那份你也帮我拿着吧,看你选择困难怕不是要选到天亮了。”

送走了试图推销食物的凯尼鸦,两人终于启程前往魔女的试验小屋。为了保护建筑设施不被破坏,他们需要防御住数波怪物的袭击。

整个过程十分轻松,就算是镰刀死神的吸血攻击也没能对两人造成什么伤害。

“棘手也只是这点程度吗?”格拉迪奥收了武器,饶有兴趣的看着阿尔塔在刚刚被打散的死神骨头堆里翻找些什么。“你们王剑都是像这样翻垃圾一样找素材的吗?”

“找到了!可以兑换无名刀的材料!”阿尔塔把找到的腿骨收了起来,脏兮兮的小手在脸上胡乱的抹了两下。笑嘻嘻的样子看起来这次任务收获喜人。

格拉迪奥也跟着笑了笑,想要走近一些帮她擦掉脸上的污泥。然而阿尔塔突然变了脸色,一个幻影位移就飞了出去。格拉迪奥只来得及感觉一阵疾风刮过耳畔,背后突然受力让他不由的向前踉跄了两步。

一把烧的通红的巨大刀刃呼啸着劈在了他刚才站过的位置。

好险!格拉迪奥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大概就是棘手的那个家伙吧?”阿尔塔的声音有些缥缈,“的确很强呢!”

“终于等到正餐了哈哈,刚刚那些开胃小菜果真不能让人过瘾。”

几番交战,就算是强化版的铁巨人也敌不过两人的攻击,最终不甘的倒下消失了。不过格拉迪奥在开打的时候就察觉到阿尔塔的异样,全程似乎都不在状态。

“你刚刚救我的时候是不是受伤了?”看着跪在地上的阿尔塔,格拉迪奥关切的问道。

“咳,没事。只不过情况太过紧急,我只好靠包里的罐头回复了一下。”阿尔塔看了看表,“糟了!最后一班缆车马上就要开走了!要赶紧!”然而她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腿上的烧伤只靠应急治疗根本不能缓解多少疼痛。

格拉迪奥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没有其他魔物,伸手就把阿尔塔捞了起来,大步流星的冲向营地,试图去赶最后一班缆车。

只可惜人力是有限的,等到他们气喘吁吁的赶到营地的时候缆车早就走了。空无一人的营地只剩还未烧尽的篝火在散发着余热。

好在营地里回复药什么的还是有准备的,在阿尔塔处理伤口的时候,帐篷外飘来阵阵香味。阿尔塔探出头好奇的张望,格拉迪奥发现了她并笑着招呼她过来。

“饿了吧?正好食材箱里面还有些材料。”他指了指桌上整齐放着的两杯巨大的king杯面笑道,“罐头食品这么难吃,偶尔换换口味怎么样。”

阿尔塔记起来格拉迪奥对泡面的执着可是出了名的,就连不死将军科尔也吐槽过这事儿。一想到将军提到此事的时候那皱成一团的眉头阿尔塔忍不住笑出了声。

“想到什么好事了吗?”格拉迪奥按下阿尔塔伸向杯面的手,示意她稍等片刻。随后他转身取了篝火上的烤架,切了几片肥美多汁的烤肉摆在泡面上,“泡面,贝希摩斯风味,也算是难得的奢侈了。”

阿尔塔愣愣的接过这碗卖相看起来还不错的高级泡面,看着格拉迪奥为自己斟了一杯红彤彤的饮料,还往里倒了半瓶辣椒油,她有些犹豫的看了看手中的碗。

“愣着干什么呢?再不吃等下面坨了就不好吃了。”

格拉迪奥自顾自吃着面喝着饮料,对阿尔塔疑惑的眼神毫不在意,甚至还大声向她推荐他自满的烤肉蘸料。阿尔塔半信半疑的试着蘸取了一些酱料,辛辣的姜味混着蜂蜜的甜腻,意外的有些好吃。不过在听到那杯神秘饮料是路西斯番茄汁之后,阿尔塔表示打死也不会尝试。

距离第一班缆车还有几个小时,酒足饭饱之后阿尔塔决定保养一下武器。夜间的冷风吹的火苗不断的舞动,阿尔塔缩了缩脖子,向着篝火凑近了一点。这时一件外套落在她的背上,格拉迪奥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便在附近寻了块宽敞的地方做起了体能训练。火光舔过他老鹰纹身的结实肌肉,让阿尔塔看的有些发愣,就连手里的短剑掉在地上都没有察觉。

视线在格拉迪奥转过头来的瞬间对上了,阿尔塔惊觉自己的失态,脸上的温度犹如吃了一斤辣椒一样骤然上升。虽然害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但是身体却像中了石化一样完全无法动弹。格拉迪奥停下了锻炼,走过来蹲下身帮她捡起掉在脚边的武器。他的脸凑的很近,阿尔塔甚至能感受到他粗重的鼻息抚过自己的脖颈。

“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吗?”

格拉迪奥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犹如一记重拳锤在阿尔塔的胸口,让她有些透不过气。她想要回答,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干的吓人,完全发不出声音,只好疯狂的摇头试图证明自己很好。

“别动。”格拉迪奥掰过阿尔塔的头,将两人的额头贴在了一起。“要是让重要的王剑成员就这么病倒了,我可是要被骂的。”

过度紧张的阿尔塔大脑一片空白,鼻腔里充斥着都是格拉迪奥的气息。阿尔塔不由自主的仰起了头,轻轻的在格拉迪奥的鼻尖上啄了一口。

“格拉迪奥先生?!哎!啊?那个……我……”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做了什么的阿尔塔把自己吓了一跳,慌乱的推开面前的人想要逃走,却被擒住了手拉回到那个有力的臂膀之中。格拉迪奥的吻轻轻的落在了她的唇上,还带着一些胡渣刺刺的感觉。

“叫我格拉迪奥。”他说,“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提醒你。”

格拉迪奥把怀里的可人儿抱了起来,把脸凑近了些。

“阿尔塔。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格拉迪奥……”阿尔塔盯着这双迷人的琥珀色眼睛,“我可以答应你。但是——”她从壮汉的怀里跳了出来,笑嘻嘻的拿走对方手中的短剑。

“你要先赢过我再说~”

 

 

END

……谜之打了三种名字???我肯定没清醒……(修正了)
 

评论(5)
热度(1)

© 战地记者噗 | Powered by LOFTER